ao3@researchforkkur
词不达意,感恩垂爱。




请宿主专一攻略!


 


冷冰冰的电子机械音拉起警戒条,二号加粗的红字像心脏搏动。


 


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打断沉浸式表白的校草。


 


我也不想的。帅哥,你听我解释,我也是被强迫的。我也不想对你这么残忍的。可我只能努出干巴巴的微笑,“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校草白净的脸庞因羞赧而泛起红晕,他愤愤道:“你到底喜欢谁?”


 


好小子,你哪壶不开提哪壶。我穿进游戏少说也有个把月了,光在系统的威逼利诱下拒绝N次向我表白的高质量单身男性,但是从来没碰到男主。别说攻略了,我连这家伙长什么样子我都完全没概念。难道,我的男主会隐形?


 


我说:“天机不可泄露。”


 


表面上我掌握顶尖科技的机密,实际上我就是个被系统拐卖的大冤种。


 


“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触发和男主见面的剧情?”


 


系统:“不知道啊。”


 


“男主长什么样?有没有名字?今年多大了?在哪里念书?”


 


系统:“不知道啊。”


 


“就没有你知道的吗?”


 


系统:“不知道啊。”


 


“废物——”我的声音渐渐与不远处的男音融为一道。


 


系统滴滴滴滴滴吵得我想报警,“乙游唯一可攻略男主已出现!”


 


三男两女,混世魔王。被狂扁的那个斜靠在墙旮沓,长得就一副很狂很欠打的样子。白毛,黑瞳,嘴角还挂着血。我想也没想,豁出去扶起他。不就是走走经典救赎文的套路嘛,难不倒我。


 


众目睽睽下我摇身一变升级成他的救命恩人,这不得被他爱死。


 


当下之急还是救人要紧,敌众我寡,我得抖个机灵,“同学,旁边就是家新开的网吧,到处都装了监控,天罗地网的,你们也不想被警察抓到吧?”


 


他们怎么看我的眼神和看傻子一样。


 


男生笑得邪气,伏在我的左肩,低音还带喘的,听得我脸红心跳,“同学,你是不是搞错了。这是和别人单挑,打架受的伤。”


 


我溜得比兔子还快。


 


没想到很快我和他又见面了。


 


开学报道当天,新来的转校生顶着那张再熟悉不过的俊脸为非作歹,我假装看窗外,余光却瞟见他舔了下牙尖。


 


我发现新来的转校生好像盯上了我。


 


校霸人狠话不多,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我躲了他一个星期,安生日子很快走向了尽头,校霸在教室门口堵了我。


 


校霸同学收拾干净还是很美少年的,就是气质野蛮了一点儿,衬衫也不认真穿,松散的衣领堆砌出漫不经心的感觉,美强惨身世和长相组合,杀敌四方。我闹出个这么大个乌龙,前有豺狼后有虎豹,临危不惧低头在胸口划十字。


 


My god,save me,thank you!


 


校霸冷不冷脸都挺好看的,但我还是爱看他似笑非笑的样子,每句话都是圈套,每个眼神都在诱人犯罪。


 


“我现在看上去还像挨打的那个吗?”


 


游戏里的女主是不是命犯太岁啊,怎么招惹了这么号人物。我欲哭无泪。


 


缺德系统还怂恿我推进剧情。


 


校霸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出其不意会不会制胜的概率比较大?


 


我花了一周煞费苦心琢磨攻略方法,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打从我第一天碰见他,我周围所有人的头顶都冒出不同进展的进度条,而且只有我能看到。现在校霸对我的好感上升了20%,不会全靠新鲜感吧?


 


千钧一发之际头脑风暴,校霸忽然换了种问法,“你好像拒绝了很多男孩子啊。和你谈恋爱犯法吗?”


 


那还不是因为你迟迟不登场!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我只好捋着他的毛,生怕触到这家伙逆鳞。也不知道他看不看得出来我满嘴跑火车,我清了清嗓子,“高中是我们最重要的人生阶段,怎么能因为谈恋爱耽误了学习呢。我也不能耽误人家对吧。”我越讲越起劲,就差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焊死在头顶,骄傲地挺了挺发育了却和没发育差不多的胸脯,没注意到他的脸色越来越臭。


 


“我不能耽误了将来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好苗子。”“并不代表我只能霍霍你。”“也没指你不是好苗子。”


 


他的脸色一言难尽,长臂扬展,漂亮得没有瑕疵的脸和我面对面不超过十公分。身后是教室门,身前是校霸,我下意识紧闭双眼,同时感受到校霸的拳风就停留在鼻尖,蜷缩着眨了眨眼,校霸饶有兴致,从裤兜里掏出几枚发卡,正想别在我的头发上,突然泄气地塞进我手里。


 


“我的名字还记得吧?”


 


“朴灿烈。”我乖乖点头答应,朴灿烈的心情愉悦值达到顶峰,他没看我,眼神却欲盖弥彰,“发卡,送你的。”


 


我心生一计,摆弄了几下镶嵌着水钻的发卡。“嘎嘣”,蛮力使在手腕,发卡固定处如我所愿掰折,我第一次折腾这玩意,谁知道这么脆,又脆又弱,给我整不会了,朴灿烈已经炸炸呼呼夺回发卡,“我挑了一下午才挑到满意的,你别乱碰。”说完他就意识到语气太重,我配合地委屈红了眼睛,还湿嗒嗒的,他看了一眼我又看了眼发卡,语气顿时温柔了许多,“本来发卡就是送你的,你弄坏也没关系。”“我的意思是,我挑了一下午,他们建议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一会儿说你喜欢这个一会儿说你喜欢那个,你救我那天穿了条日落粉的短裙,不清楚你到底喜不喜欢,左右都是我猜的。你能不能表现得在乎点儿?”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不在乎了?”


 


我垫高脚配合对方的身高,“哥哥,我想戴上试试看。”


 


“你……你叫我什么?”


 


“哥哥啊。”我睁大无辜的眼,“你比我大,我不叫你哥哥叫什么?”


 


硬的不吃吃软的,我就不信这个世界上有哪个男的能抵抗心仪对象(我自封的)对他撒娇喊哥哥占他便宜。


 


事实证明我成功了,撒娇装傻对朴灿烈格外受用。


 


朴灿烈弯腰别上发卡,笨手笨脚也很甜蜜,虽然夹疼了本姑娘的头发,但是这和困在游戏里出不去比起来完全不值一提。我以为剧情会顺水推舟按照肥皂剧演的一样,换来这家伙的宣誓主权,谁知道朴灿烈是个不开窍的,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


 


朴灿烈扑哧一笑。


 


趁我没反应过来,朴灿烈越笑越肆无忌惮,笑得眼泪汪汪,“我第一次见到像你这么蠢的,把自己比喻成猪头。”


 


“……”


 


谁让你把心里话说出来的!


 


脸色瞬间难看成猪肝色,我扭头就走,即使朴灿烈“喂喂喂”地直追,我也铁了心没搭理。


 


攻略进度达到85%就再也没上涨过,怎么会这样呢,难道这家伙一直记我仇?


 


朴灿烈属于高攻低防的类型,我趴在课桌上,脸颊肉感受着书本的冰冷,怎么也想不通,还是朴灿烈已经吃腻了这套,想来点新鲜的?需要我主动吗?


 


我的唉声叹气成功吸引了备胎男的注意力,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但是如果能有效利用一下,那不就是免费助攻。备胎男问我,“你怎么了?”


 


我没好气地说:“都怪一个大傻子。朴灿烈,大傻子,大笨蛋,大猪头。”


 


“大傻子”正优哉游哉从教室门口路过,拎回两瓶冰镇汽水准备讨我女孩子欢心,听到我的评价立马刹住了车。当然,以上剧情都是系统提示我的。男主角已经登场,大好时机,接下来就该轮到女主角对飚演技。我刚酝酿完的台词全都被闯进教室的朴灿烈堵在了喉咙,朴灿烈很不爽,“不就是笑话你,你晾我晾到现在,我都没有对你生气,屁颠屁颠过来哄你。大家都说我完全没有校霸的架子了,你见过哪个校霸低头哄女孩子的吗?”


 


备胎男讨好地递过点心小零食,很没眼力见地添油加醋道:“这种生气就不理人的家伙有什么好在乎的?”


 


对对对,众人拾柴火焰高,兄弟谢谢你再添把火。我乘胜追击道:“怎么没有了?”


 


“校霸偶尔为爱低下头不可以吗?”


 


“我比你矮那么多,你不低头怎么亲得到我?”


 


备胎男和朴灿烈皆一惊,朴灿烈瞪了眼备胎男,露出酷酷而腼腆的笑容,“不行,这里不行。”


 


小鹿眼睛亮晶晶的,我牵紧朴灿烈的手,像无所顾忌不顾一切往外奔逃,逃到一个没有人找得到我们的世界尽头。与我而言,世界已经在我眼前,朴灿烈就是我的全世界。我还在喘气,迷迷糊糊睁大眼睛盯着朴灿烈,两个人不约而同咧开嘴笑得灿烂,我们的手从始至终没有分开。


 


朴灿烈像我们第一次见面瘫在我的肩膀,渐沉的重量支撑起我全部的心跳。


 


这次不用低头,他就可以吻得到我。


 


甜甜的吻,一个、两个、三个……放学后空旷的走廊,我和他在接吻,闭眼是教堂的穹顶,两只清晨的白鸽互相抚平对方的创伤。


 


俶尔,朴灿烈终于松开我,枕在我的身边,头顶的进度条加载到99%还在增加,我的身体轻飘飘的,因为系统强制与现实世界连接,恍惚间我听见朴灿烈说:“我知道你是来攻略我的。”


 


“从你第一天降临的伊始,我就知道你是为我而来。”


 


“所以我想方设法让进度停在百分之八十五,我只是希望你能留下来。”


 


“我知道我们站得很远。”


 


从乙女游戏世界醒来,朴灿烈带来的后遗症可不小。尽管他只是游戏世界里的一串代码,一个完全虚构的角色,短暂像冲击波,但我还是沦陷了。我是广告公司小有名气的设计师,工作之余竟然呆呆地想着开发一款全新的恋爱游戏,连主人公我都想好了,一个拽拽的大男孩儿,不同的是他愿意低下头来。


 


销假返回工位的当天,同事就收到去平面拍摄现场搭把手的临时通知,我很没骨气地跟着去了。OK,像我这样的人其实就是跑腿,只是远远的侧脸,补妆的男生眉头微怵,脸型轮廓直观的好看。同事顺着我的目光,“我们平面拍摄海选的男主角,好像还在念书,读的还是研究生,今年二十五岁,朴灿烈。”


 


他似乎也看见我了。


 


紧皱的眉头松开,他再不是什么一厢情愿的虚拟人物,而是面前低头笑起来睫毛很长很好看的男孩子。更换身份,更换时间,更换地点,更换场合,燃烧一颗流星来见想见的人。


 


我听见他说:“我知道我们站得很远,但我们可以见上很多面。”


 


很多很多面。


 



评论 ( 3 )
热度 ( 1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冰山熔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