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researchforkkur
词不达意,感恩垂爱。

朴灿烈X你|花心的财阀少爷对你一见钟情




嫁进朴家的前一天,我逃婚了。


银行账户早就被家里人冻结了,我又没带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浑身上下连瓶矿泉水的钱都掏不出来,只好狼狈地跑来求救于我的大怨种死党兼闺蜜吴世勋。这货平时打扮得人模狗样,出手又大方,隔三差五就有不开眼的对他投怀送抱。他远远朝我看了眼还没认出我,盯了几秒钟,眼睛都没眨一下,吆喝“去去去”顺势推走腿上的女客,轻车熟路上手揽住我的腰就往包厢的方向带。


“你怎么还敢出来?”


“满城都是朴家的眼线,你可倒好,非和他对着干。你说你,明天就要嫁人了,朴灿烈那小子对你不好?你俩互相看不顺眼?你存心刺激他?今天还想着到处乱跑寻乐子?”


“我和他连面都没见上。”朴家少爷的风流史都快谱成本册子了,哪里容得下我多想,“他回国也没多久吧,交往过的女友类型都能凑够世界人口普查了。”


吴世勋猝不及防呛了口水,淡定地揩去嘴边的不明液体。


“那……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他对你一见钟情呢?”


“你疯了吗?”


这点儿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平心而论我并不属于美人胚子,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普通,唯独在眉眼间继承了些母亲的秀气,再加上自幼泡在富贵汤里长大,举手投足都端着架子。尽管如此,我还是和美人沾不上边。


“……”


“会不会是我家要破产了,我爹担心我嫁不出去才给我找了个下家?”


“敢情你把朴家当成接盘侠了?”吴世勋忽然意识到什么,猛地捂住嘴,光速改口,“这些话可别乱传,你千万要沉得住气。你放一百个心,你们家家大业大,就你,一时半会儿还败不光你爹的钱。”


吴世勋旁敲侧击道,“你真对朴灿烈没意思?”


“我都说了,我爹压根没经过我同意,就当众宣布了两家的联姻。父母之命指腹为婚,我的恋爱对象,我没得选。”


“况且,我从来没有见过他。”


“那照片呢?照片你也没印象?”


“照片我看了。”


模样没仔细看,我满脑子都是我马上要结婚了,我哪儿有心思留意他长什么样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想都不用想,他讨女孩子欢心的手段肯定无比高明,长得……大概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就是了。否则也不至于那么多女孩儿自愿为他赴汤蹈火吧。


这火谁爱扑就扑,反正我不扑。


“两个眼睛一个鼻子,挺好看的。”我顺口胡诌,吴世勋的脸差点黑成了煤炭,“谁不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你到底知不知道人家长什么样子啊?”


说起这个我就来气,“我当时在气头上,谁知道我的结婚对象长什么样子。”


吴世勋煞有介事地轻咳了两声,“那你就没想过和他见个面唠唠嗑什么的,有事好商量。退一步海阔天空,各自让个步,这不就皆大欢喜。”


“吴世勋,你和你第一次见面的人结婚试试看?”


吴世勋心想,你压根儿不知道我为了撮合你们这对做出了巨大的牺牲,表面上还要润物细无声地发挥撩妹僚机作用。


“可我怎么听说,你这个婚,好像是他自己求的?”


“你都是从哪儿听的小道消息?你听谁说的?朴灿烈本人亲自告诉你的?”


“可不是吗”被吴世勋硬生生咽进喉咙,他听见微型通讯器里逐渐变得不自然的咳嗽声,试图糊弄过去,“我当然有我自己的专属渠道。”


“总之这事儿千真万确、货真价实。朴灿烈的的确确对你一见钟情。”


“那他为什么不亲自告诉我?”


吴世勋也急了,“你婚都逃了,你还想着要和他在一起?”


“要不是你一开始就没奔着结婚的目的去,他也不至于不敢来见你。”


我发泄不满,“……我又没说一定不嫁。可朴家非要动用强迫手段,逼着我嫁人,我爹又说一不二的,那副阵仗轰轰烈烈,一来二去的我对他没有好感也很正常好吧。”“而且你也很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吴世勋,我对富家子弟没偏见,可他花心多金,流连忘返温柔乡。我们不是一类人。”


“如果我一意孤行到底呢?”


我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脸微微仰着,轮廓锋利,很奇怪不掺杂任何攻击性,量身定制的西服扣子解开一半,松松垮垮地耷拉着熨烫过的衬衫衣领像只没精打采的兔子,好端端的正装偏偏穿出一股流氓气质,眼神蔓延到我的身上,难以驯服。


见我没反应,他便歪了歪脑袋,配合我的角度,强行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心。


“我想试试。”


“谈过很多次恋爱,除了证明我有点儿手段,好像也不能验证别的吧。还是说,你怕了?”


吴世勋很有眼力见地退到角落,而他则毫无阻碍三步并作两步站定在我的身前,偏深的发色衬出琥珀般的瞳仁浓烈。他有一双爱憎分明的眼睛,里面的色彩浓稠得化不开。仿佛只要透过他的眼睛,我就能看穿他同样执著的心。


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一双相似的眼睛。


那双眼睛传达出:他宁愿飞蛾赴烛,焚身欲火。


“朴灿烈?”


他点了下头,低头的笑流露出几分不甘与无奈,“我猜到你要逃婚,所以我没拦你。我也知道,我拦不住你。很奇怪吧,我这么花心的一个人,在回国的航班上见到你,竟然产生了收心的冲动。”


“没关系。强扭的瓜甜不甜,我马上就知道了,你如果不想嫁进朴家,我可以入赘。”


“我知道我以前是挺混账的,但是我想过了,一见钟情这件事好像不由我自主决定。所以我答应父亲,先和你结婚,如果的确培养不了感情,大不了过两年我再放你走。不,结婚以后我就放你走,你如果不同意这门亲事……”


噗。


他现在哪有纵横情场的优势,还有那具楚楚可怜垂头丧气就差把失落写在尾巴上摇来摇去的模样,竟然有点儿可爱。


我好像还挺吃这套的。


我没忍住扑哧一笑,伸出食指勾住他的领带,领带的末端卷进我的指腹,好像陷进了一片柔软的沼泽。我动弹不得。


“那就试试吧。”


朴灿烈似乎很诧异我的决定,想了想,不太信任地摇晃身后那条不存在的尾巴,“你就答应了?”


“嗯。”


“我反悔……了?”


他看上去就像中了乐透浑身洋溢着肉眼可见的开心,趁我不备速速在我的脸颊吧唧了口。


“这是老婆本,先付你一半。”


我还像根电线杆似的傻乎乎杵在原地,然后他又亲了下我的另一侧侧脸。


“这是另一半。你收好。”


“不许反悔。”


吴世勋:功成身退



评论 ( 18 )
热度 ( 1019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冰山熔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