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researchforkkur
词不达意,感恩垂爱。

朴灿烈X你|一个吻引发的血案。


学生宿舍楼下。


归寝倒计时五分钟。


少男少女们将汤黎冉和朴灿烈团团围住。


汤黎冉的画板还挂在肩上,艺术系才女清清泠泠横过他一眼,挑了挑眉,“不好意思,我不太记人。请问这位同学,我认识你吗?”


边伯贤眉头扭成十字,要不是顾忌在场吃瓜群众太多,他还不至于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正想进一步逼问却被朴灿烈拦下。


朴灿烈下意识皱了下眉,“她不是昨天酒吧我碰见的人。”


汤黎冉一副对什么都不感冒的样子,她转头先行,朴灿烈忽然出声道:“汤黎冉,你的名字昨晚被人冒用了。”


汤黎冉的脚步都不带卡顿,背对他挥了挥手,“有什么大不了的。”


朴灿烈双手插兜,洁白衬衫箍进西裤,他不打领带不披外套,气场十足。朴灿烈微微一笑,“如果有人借你的名字,要和我谈恋爱呢?”


“汤黎冉,你真的不介意?”


汤黎冉笑着回敬,“朴同学,我高攀不起。”


“澎——”


女生宿舍201寝室的门“澎”地合上,方时颂心惊肉跳连拖鞋都顾不上,半跪的膝盖迅速跌倒在屁股下,听话懂事得很。


一对上汤黎冉皮笑肉不笑的脸,方时颂提前做好的心理建设全部散架了。旁人眼里不食人间烟火的女神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魔头,普通同学稀里糊涂,但和汤黎冉恨不得穿一条裙子长大的方时颂早就见识过汤黎冉吃人不吐骨头的能耐。


汤黎冉“呵呵”笑了下。


“方时颂,我今天心情不错,你如果一五一十交代清楚,也许还可以从轻发落。”


从小到大,“怂”字儿就是方时颂的免死金牌。大丈夫能屈能伸,方时颂赶紧招了,“我马上全盘交代。”


时间倒退回昨天凌晨。


方时颂乘坐红眼航班飞回北京,白白等到夜里的帝都朋友们组局小聚还笑称为她接风洗尘,方时颂实在不好意思不来。


虽然聚会的主角是方时颂,但方时颂酒精过敏,从来滴酒不沾。酒过三巡,只有她还清醒着,拎着一件被服务生弄脏的外套去找酒吧老板赔钱的重任自然而然落在了她的肩上。


方时颂也很讲义气,冰镇酸梅汤给的勇气上了头,势如破竹。


她长得漂亮,又不像故意闹事的,前台招待便客客气气地请来了酒吧老板。


方时颂本来漫不经心地打量那件看上去就不怎么值钱的衬衣,脑子转来转去全想着狐朋狗友们起哄要狮子大开口狠狠敲诈一笔,听见一道低沉有磁性的声音就被勾了魂。


“我听说,你的衣服被人弄脏了?”


方时颂大脑一片空白。


他他他他他就是酒吧老板?


他看上去怎么像个大学还没毕业的。


他长得真好看啊。


怎么形容呢,就是那种放在网上会一夜涨粉十万的好看。


方时颂权衡左右,早已作出选择,毕竟好汉不吃眼前亏,况且她有点萌发了放长线钓大鱼的想法。


朋友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方时颂瞬间倒戈,见色忘友大义凛然道:“老板,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怪我朋友喝醉了胡闹,等他清醒点再问他本人比较好。”


“老板”眯了眯眼,弯曲食指敲了敲大理石光滑的台面发出舞池音乐的节奏,音乐不进脑子,但他足够吞没方时颂的理智。方时颂心想:我顶不住了。


“老板”还笑眯眯的,方时颂觉得迷魂汤根本派不上用场,她直犯迷糊。


“老板”低头笑了下就掏出手机要加她微信,“我们加个好友吧。如果你朋友有需要,我可以赔偿。”


怎么每个字都像猫咪的尾巴,恋恋不舍地蹭了蹭她的掌心。


方时颂咽了口唾沫,鼓起勇气,“你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微信。”


话音刚落她就怂了,脸蛋红扑扑的,眼神闪烁,摇头如拨浪鼓。


“没……我没说过……”


“老板”扑哧一笑,附在她耳边道,“你脸红了。”


方时颂窘得不行,“你就当不知道。”


“老板”直视着她的眼睛,抬起右手微微扶起她的下巴,意料之外不属于她的清清凉凉的触感印在方时颂的唇边如昙花一现。


“冰冰的梅子味,挺甜的。”


“我叫朴灿烈。”


朴灿烈盯住她不放松,“下次别干这么蠢的事了。”


“你叫什么名字?”


朴灿烈放大的俊脸像转瞬即逝的泡沫消失在眼前,汤黎冉的脸很臭,“所以他问你叫什么名字的时候,你居然告诉他你叫汤黎冉。”


方时颂拼了命找补,“你原谅我一回吧,我当时脑子一热不就第一个想到你。再说了,大家都知道你从来不出入酒吧,我想的是他反正找不到你……”


汤黎冉说:“那你怎么不告诉朴灿烈,我是国家主席。”


“………………”


“我看你根本就没打算对人家负责吧,亲了就跑,可真有你的。转眼就把屎盆子扣劳资脸上,方时颂,你信不信我让你活不过今晚。”


方时颂在原地伸了个懒腰,没精打采,声音嗡嗡的像蚊子叫,“那也是他先动的手,被亲的那个是我好不好。我只是口嗨,谁知道嘛这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保证没下次了。”


汤黎冉作势打开窗户,方时颂一秒乖巧,“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你千万别透露是我。我打听过了,朴灿烈一届代教,顶多不过半个月就跑路。很快的很快的,安啦。”


汤黎冉冷笑,“顶着我的名号在江湖上招摇行骗,方时颂,你吃了雄心豹子胆。”


方时颂心想:酒后壮人胆,可我也没碰过酒精,怎么就折到他手上。


汤黎冉说:“那你口口声声的放长线钓大鱼呢?”


方时颂说:“我昨天回去认真研究了一遍他的朋友圈,我才发现他是我们学校新来的助教,师生恋风险太大,我怕我会被大家的唾沫淹死。还是算了吧,人民灵魂的工程师,还是交给他们亲自荼毒吧。”


“阿弥陀佛。”


有句老话说得好,你越不想碰见什么,老天爷偏偏要和你作对。差点淋成落汤鸡的方时颂躲在学校餐厅避雨,从背包里掏出手机查看天气预报。“哒哒”连成串的脚步声像珍珠掉落在地,行人步履不停,方时颂是个近视眼,今天出门急没戴隐形,雨天的城市朦胧依稀像徐徐展开的水墨画。雨一直下,她叹了口气,认命地推开门像往常一样走到点餐台点餐。


今天负责收银的男生好像是个陌生面孔。


方时颂看不见头顶的LED菜单,于是照平常的习惯一模一样点了一遍。


男生打断了她,“同学,今日菜单的供应库存出了问题,你点的热朱古力已经没有了,要不要换成别的热饮?”


“灿烈,你怎么过来了?”


“给你送伞。边伯贤,你忘性也不小。”


方时颂从男生的手里接过打印的菜单,正虔心研究午餐的搭配,“灿烈”俩字醍醐灌顶,方时颂压低鸭舌帽,支起手臂和菜单挡住侧脸,浓浓的鼻音里泛起说不清道不明的心虚,“你帮我把堂食改成外带吧,我打包带回宿舍。”


男生很快照做,偌大空旷的点餐台只剩下朴灿烈和方时颂,斯情斯景像极了昨夜接吻过后的酒吧吧台。


雨天浓烈的氛围,还有两人之间黏糊糊的暧昧感。


方时颂从男生的手上接过外卖的包装袋,一次性餐筷很戏剧性地摔落在地,不凑巧地压在朴灿烈的鞋子。


方时颂弯腰,朴灿烈已经替她捡了起来,方时颂在道谢和不道谢之间反复横跳,很小声地补充道,“谢谢你。”


朴灿烈不确定地问,“汤黎冉?”


方时颂还不适应在公共场合被人当场称呼朋友的名字,来不及把外卖塞进背包,手腕就被人轻松扣住。他没有用力,但指节凸出、血管微微泛红,看得出来他有点儿生气。


方时颂不用猜也知道自己就是那个让他生气的理由。


朴灿烈说:“骗子。”


方时颂正在赌气,“昨天是我不对,我不应该见色忘友出卖同伴,还不应该……”


方时颂畏畏缩缩像只鹌鹑,略微提高音量增加底气,可还是忍不住地心虚。


“不应该诓你。”


“衣服你不用赔了,本来就跟你没关系,你的微信我也删了,你还想怎么样?”


“朴灿烈,见好就收行不行,又不是亲嘴,你一个男孩子到底在矫情个什么劲?”


“加回来,”朴灿烈态度坚决,“微信加回来。”


“方时颂,我们谈恋爱。”


“你的意思是昨天的吻只是个意外,现在我补给你。”


一切缝隙终止在他探向她温柔覆盖的嘴角,弥漫着淡淡的皂角香气。他吻过她。


fin






评论 ( 5 )
热度 ( 7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盒冰山熔岩 | Powered by LOFTER